close
舞蹈空間2006年秋季作品【頑童日記】
2006.10.13 Fri. 19:30 @ 桃園文化中心


※林文中【惡童】

【惡童】是【頑童日記】三支舞碼中讓我看得最愉快的一支舞。或許是因為它沒有所謂的故事性,沒有試圖藉由舞蹈來傳達某種特定的想法,所以看這支舞時什麼都不必多想,心情上自然較觀看之前的兩支舞來得輕鬆。

音樂採用柴可夫斯基《第三十五號小提琴協奏曲》的【惡童】,給我的感覺是一支音樂性極強的舞,雖然對音樂、對舞蹈我都不夠了解,但在這場表演中我卻可以明顯感覺到,舞者的動作節奏大抵上是跟著音樂節拍在走的。因為如此,所以舞者必須要將節拍抓得很精準,才能將肢體動作與音樂之間做出完美的結合。

我不知道編舞家對這首曲子的想像是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選用古典音樂來搭配現代舞的演出?但整體給我的感覺是,舞蹈詮釋了音樂的同時,音樂也彷彿詮釋了舞蹈,在音樂與舞蹈之間,似乎存在有一種兩者相輔相成的關係。

此外,這支舞給我的另一個感覺是「累」,因為動作變化很多,加上節奏速度都很快,擺明了就是一支「累死人不償命」的舞,我想若沒有大量的精力恐怕是會吃不消的。

不過【惡童】所營造出的舞台氣勢,遠較之前兩支舞來得強,原因之一自然是因為這支舞的速度感,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惡童】大部分的時候是群舞,所謂「數大便是美」的道理,我在這支舞作中還頗有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