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聽到了今年第一響的春雷喔,早上七點多的時候,還在被窩睡覺的人大概錯過了。
不知道聽到的人有沒有好運?希望這一年風調雨順,天氣好,我家的植物也長的好。

不過,驚蟄大地的春雷,沒在驚蟄日前後響起,都快春分了姍姍來遲的出現,好像有點晚呢。

聽說農夫常依據「驚蟄」這一天是否打雷,來預測這一年收成的好壞。

若在驚蟄前就雷聲隆隆的話,那麼這一年的雨水就會別多;
若是今年的第一聲春雷在驚蟄當天響的話,那麼今年不管種什麼都會豐收;
但若驚蟄過了好幾天,都沒聽到春雷響起,那今年就會缺雨水而收成不佳了。

正港莊稼人,這是沒有根據的傳說嗎?今年的情況好像是最不好的那個耶....
不過,今天的雨倒是下得又急又快,我的薰衣草被雨澆的都折了腰,可憐兮兮的垂著頭。

我終於明白果農和菜農的心疼了.... 雖然我不是職業花農,但現在我也很心疼啊!
而且在看過黃橙橙的熱血柳丁文之後,我突然覺得自己受到了精神感召,真的。
雖然我不愛柳丁,不過我今天在吃芭樂的時候,有揣想一下果農的辛苦....

啊~ 春天有什麼好吃的水果呢?我會努力吃水果以報果農的!XD

春雷響過,接下來就是春暖花開時節囉~
樓上的花兒、草兒、樹兒,你們的SHOW TIME來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