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常做夢,就算有,夢的內容通常不會記得
除了有一陣子常夢到下樓梯一腳踩空而印象深刻之外
往往只是迷迷糊湖有個「好像做了個奇怪的夢」的印象
但這禮拜卻做了兩個讓我突然驚醒的夢
兩個夢都和學校有關,而且感覺過於真實


其一,是我參加某個奇怪的考試
考試地點是我高中唸的學校
但參加考試的卻是我的大學同學
看著大家拿著準考證從我身旁走過
笑嘻嘻的和我說早安,問我在哪間教室考試
我才發現,一直到考試的當天早上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兒考試
最可怕的是,我居然沒帶準考證出門   = =+
想找電腦查考試的教室,卻發現電腦全都使用中
急急忙忙的打電話回家,想拜託家人送准考證來
結果我娘卻慢條斯里的說:准考證根本沒寄來
炎炎的夏日裡,我站在川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然後第一堂考試的鐘聲響了
....


其二,是在銘傳的期末考
考卷發下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完全唸錯範圍
老師出的題目全都不會寫,看著大家振筆疾書
我卻一個字也擠不出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班上的同學都交卷了,只有我還坐在考場裡
答題本仍然一片雪白,想瞎掰也不知從何掰起
想到這一科很可能會被當掉,就緊張的汗如雨下
後來離交卷時間剩不到十分鐘時,突然靈光一閃
想到怎麼掰出合理的答案,拚了命的開始龍飛鳳舞
結果,第一題還沒寫完,下課鐘就響了
我還不想放棄,結果答案本卻被監考老師搶走了
....


這算不算得上是噩夢啊?
都離開學校一年了,為什麼還做這種夢?
考試這回事,真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