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1點40分
蔡公的訓詁學
在銘傳的最後一堂課


(上課前的教室 安靜的很寂寞)


蔡公的臨別贈言
明明是對我們的祝福與勉勵
卻輕易地劃破了我的淚腺

老師的一席話
似乎也透露著對我們的不捨
有人說老師的鼻子好像紅紅的
好像快哭了

有淚不輕彈的硬漢
在此刻只像個和藹的長者

老師是否真紅了鼻頭 我不知道
那時我根本無法抬頭看老師
因為眼中早已醞滿淚水 模糊了視線
我多希望可以開開心心上完這堂課
卻還是因為蔡公的感性而破了功

註:
劃破我淚腺的大凶手
是蔡公那句「大家別這麼嚴肅」
很好~我會記住這句話的
我深深相信 蔡公此語
其實是用來掩飾自己的情緒的


今天
大學四年的最後一堂課
我深深感到分離的悲傷

彷彿已到了真正要說再見的那天....


(放學了 再見 親愛的同學與教室)


我想我會記得今天
記得大家換穿學士袍上了最後一堂課
記得蔡公"行行出狀元 堅持自己的選擇"的諄諄訓勉
記得身旁一起濕了眼眶的小乙同胞
記得大家在教室前開心的大合照

我會記得最後一堂星期五的課
和親愛的你們一起 在銘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