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已深,城市已陷入睡眠,一片靜謐。推開窗戶往外望去,路上已無人車活動,只剩下滿街霓虹閃耀。

凌晨三點鐘,我揉著惺忪疲憊的眼睛,挑燈夜讀。儘管今日在重考班已經讀了超過十個小時的書,但為了能夠考進你所就讀的大學,再辛苦我也甘之如飴。

「嘟~嘟~嘟~」簡訊的聲音響起,是你捎來的關懷。

﹝加油喔,這是最後一個月了,只要撐過這個月就海闊天空了。﹞

看著你傳來的簡訊,我頓時覺得精神百倍。是的,再過一個月,我就可以自重考的壓力裡解脫了,就可以奔向你的所在、可以更靠近你一些。

翻開課本,眼前映著的是密密麻麻的文字與符號,腦裡想著的卻是你。明知大考在即,不該分心多想,我還是抑制不住對你的思念。

起身至廚房為自己泡杯熱咖啡,順便活動活動因著保持相同姿態而變得僵直的背脊,然後回到書桌前繼續努力。

我用了一年的時間努力,終於換得與你親近的機會。

當葉子隨著秋風枯黃凋零,蟬用最後一聲嗚叫,宣告夏天結束的時候,我正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及一顆雀躍的心奔向我的新學校,你的所在。

一踏出火車站,我就看到你佇立守候的身影,你微笑著朝我走來,給我一個暖暖的擁抱。

一年不見呵,你似乎更加帥氣了。

你用纖長的手輕撫我的髮,笑著對我開口:「你讓我等好久囉!」 

我對著你扮了個鬼臉,笑了笑,沒有說話。

你帶我進入學校,也將我帶入你的生活。


開放的校園風氣與優美的校園環境使我們的戀情逐漸加溫。

儘管文學院與理學院間的距離不算短,依你上學的路線而言也不算順路,但你總是堅持每次上課時要先送我進教室,看我在座位上坐好,你才笑著離去,慢慢踱回理學院。儘管你為此常常遲到,常為此而受到師長同學的揶揄調侃,但你仍是一貫的堅持。

你比我早放學的時候,便會坐在文學院外的階梯上等我。夏日時你會為我準備消暑的冰淇淋甜筒,冬日裡你則準備罐裝的熱咖啡讓我暖手。你總是笑著看我把東西吃完,然後兩人一起攜手在校園裡漫步,感受彼此手心傳來的溫度與甜蜜。

我樂觀的以為,我們會這樣一直幸福甜蜜的走下去,直到我變成老婆婆你也變成老公公的時候。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期盼的。

直至那一天。


那天你說要帶我上山看夜景,寒風中我們騎著機車上山。

坐在你身後,我將雙手緊緊環住你的腰,將頭倚在你肩上,儘管冷風迎面劈來,心底卻是暖和的。

那天的夜空裡看不見星星,但從山上向下眺望,可見城市的街道上霓虹交錯閃耀,十分璀璨耀眼,像一場美麗絕倫的夢境。

下山的時候,無預警地下起了大雨,而車上竟連一件雨衣也沒有。你因為怕我淋雨感冒而頻催油門,速度之快令我膽戰心驚,也無法看清從我眼前溜過的一景一物。

突然間,我感覺到一束刺眼的白光迎面射來,緊接而來的是一陣猛烈的撞擊,我們連人帶車摔倒在地。

我看見你的安全帽落在約一公尺之外的地方,看見你倒臥在地,鮮紅的血液自你腦後汨汨的湧出。我嚇傻了,想喊卻喊不出聲,想動卻動不了身。逐漸地我的視線開始模糊了,失去意識。


我在醫院裡醒來,舉目所及的視野皆是慘白,只有那晚的記憶鮮紅耀眼。

你在哪裡?你怎麼樣了?你傷的重不重?我在心裡問著自己。掙扎著欲起身,卻發現自己根本動彈不得。

焦急的向站在床畔的醫師詢問你的狀況,豈料,得到的是我最不願接受、也最不敢想像的答案。

「他頭部受創,傷勢嚴重且失血過多,救護車趕到時已經回天乏術了。我們很抱歉。」醫師歉然。

你竟這樣離我而去。

我還沒等到我們都變老的時候呀,你怎麼忍心在現在就離開我?

我本以為幸福是沒有終點的,是會永遠停駐在我們之間的。卻從沒料想過幸福竟會在轉瞬間消失了蹤影,離我遠去。


不可抑制的悲傷從我體內洶洶湧出。

此刻,我好想放聲大哭,可悲的是,我竟連哭的力氣也沒有。


2005-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