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我們十七歲,是還不清楚愛為何物、戀愛也不被允許的年紀。

但愛情的種子卻偏在此時於我的心中落地萌芽,因為妳。因為妳與我是那麼的截然不同,因為妳的一舉一動都是那麼的吸引我。

放逸的我和內斂的妳,就好像飛鳥與魚,本歸屬於不同的兩個世界,從沒想過會有所交會。是緣分,巧妙的將妳我牽繫在一起。

我們總是形影不離的膩在一起,一起讀書、一起補習、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躺在操場看著天空、一起編織著未來的夢。

就這樣,膩著膩著,我對妳慢慢地膩出了愛意。我的思緒因為妳而開始紊亂,我心裡的空間也逐漸被妳填滿。

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是喜歡閉上眼睛,想妳。在心底勾勒妳的樣子,妳的眼、妳的眉、妳的笑容、妳飛揚的髮絲……。

蘋,我的心已被妳拘禁,但我甘願受如此的甜蜜折磨,只因為我愛妳。

只是我不敢讓妳知道,怕嚇著妳也怕破壞了我們之間的情誼。畢竟,女生愛女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所以我只好一直壓抑、一直壓抑,將對妳的愛偷偷藏在心裡,不敢讓妳知道。儘管校園裡早已耳語不斷,關於我和妳的過分親密。

因為害怕傷害妳,所以我選擇了默默守候,那怕這可能只是場沒有結局的等待。

直至畢業的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了這段話:

“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這個人,錯過了,就再也找不回來,好好珍惜你所愛的人跟愛妳的人。想說的話不要藏在心裡,因為你不說出來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所以,蘋,我決定要對妳表白,不論結果是什麼。

畢業那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帶妳走到校園裡靜謐的一隅,準備對妳說出我心中琢磨已久的話。

牽著妳的我的手,因著緊張而微微顫抖著。

「蘋,我……我有話想跟妳說……」一向言詞鋒利的我,在此刻卻顯得十分笨拙。

『妳說啊,我在聽。』

妳眨著一雙清澈明亮的眸子,笑望我。

「蘋,我喜歡妳,真的,好喜歡妳。」話終於出口,但我心中的忐忑並未因此而得到舒緩。

『璿,我知道,我知道妳喜歡我,我一直都知道。』妳沉默了一陣,才緩緩開口。

我清楚看見妳潔白無暇的瓜子臉下泛起一陣粉紅色的羞怯與靦腆。這是因為妳也同樣的喜歡著我的緣故嗎?我心裡因為這樣的猜測而暗自竊喜著。

「所以……蘋,我們……可以……可以在一起嗎?可以嗎,蘋?」我的語調因為興奮期待而上揚。

『沒有所以,璿。因為……因為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妳低頭,躲避我的目光。

「……」我因著這晴天霹靂的答案而陷入沉默。

『璿,對不起,我早該跟妳說清楚的,只是……我找不到一個向妳開口的機會。璿,對不起,對不起……』

妳的抱歉聲伴隨著驪歌在我耳畔回蕩,久久不散。

那天,妳離開後,我呆坐在樹下,看著午后的陽光灑落,被樹枝切割成一片片形狀不規則的細碎光影,像我支離破碎的心。


2005-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