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這部在2004年掀起純愛浪潮的電影
直到很久後的今天我才第一次看
相較於多數人的先電影後小說
我則是先讀過原著小說
才看它改編而成的電影

小說和電影最大的不同
在於多了小朔的未婚妻--律子
但律子這個角色的出現
並沒有讓我覺得有加分效果
反而令我冒出一堆問號
因為電影裡對於律子的部份交代太少
為什麼成為小朔的未婚妻也沒有適切說明
雖然電影從開頭就為律子這個角色埋下許多伏筆
但還是讓我搞不清楚律子有何存在必要
(不過電影還是比小說好看一些啦)

我想 青春的遺憾
是這部電影最吸引人之處
學生時代的難忘初戀
生離死別的哀傷氛圍
的確有賺人熱淚的成份
但給我感動卻不如預期
並不是說電影不好看
也不是說完全沒有感動
只是讓我有點小失望

同樣侵襲四國的29號颱風
同樣班機停飛的機場大廳
未婚妻就是當初的小信差
在新聞中看到失蹤的律子
朔太郎和律子的機場相逢
太多也太過的種種巧合
還有老套的癌症劇情
都讓我感覺有點太商業
失去了這部電影該有的原始感動

不過 我很喜歡電影裡
用錄音帶錄下自己的生活和心情
做為交換日記的部份
這讓我覺得很sweet
在戀人逝去很多很多年以後
能夠再次聽到她的聲音
雖然伴隨著心痛的淚水
但我想更多的是甜蜜的回憶

片中讓我情緒比較激動的
是小朔回到體育館裡的那一段....
聽著錄音帶裡音符響起 想到亞紀彈琴的模樣
他在電話裡和朋友說自己見到了亞紀
情緒激動的他說著說著就不能自已哭了起來
而我的淚水也在此時跟著大量滑落....
但不是因為這個點特別催淚(不完全是啦)
而是情緒累積到這裡 剛好使得眼淚潰堤

也還好我有掉眼淚 至少代表電影仍觸動了我
雖然只有一小部份 但總比什麼感動都沒有好
再說 假如這部片不能賺走我一滴眼淚 我會更想哭
因為我是抱著會用掉很多面紙的期待來看這部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