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言指數:★★★★★

看完陳凱歌的《無極》,我真的無言以對,沒有感動不說,連感覺也沒有。

片中有些台詞令人想笑,可又笑不出來,總之是部怪片。


剛開始的時候,以為電影要說的是「把握自己的命運」或「誠信」之類的,心想這或許是部內容嚴肅的片,也許沒有外界評價的那麼糟,但很快地我就發現,我錯了。

打鬥場面壯觀、用色大膽、人物造型搶眼,外加一大堆的特效,很厲害!

可是,這部片的「可看性」僅只於此。

故事空洞不說,劇情前後不連貫又不合常理,使得整部電影跟本是個謎。

此外,戲中主要人物個性似乎都太過簡單,顯得沒什麼深度,欠缺角色該有的那種說服力,除了明顯的怪里怪氣外,什麼都感覺不到。


一部電影的名稱,通常在某種程度上暗示了電影所欲表達的內容,有些是一看片名就清知道的,有些則是看完片子才明白的。而《無極》這部片,從開始到結束,我都不知道導演想說什麼,「無極」的意涵根本不得而知。

《無極》的英文片名是《The Promise》,撇開中英片名毫無關係不談,單由英文片名來看,電影是想表達誠信的問題,可這一點直至片尾才稍稍有點表現,但也只見「笑果」而不見「效果」。

總結就是,除了東方味的魔幻風格外,我實在看不出這部電影所欲表達的內容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