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老爹載我回家,經過從前的國中和補習班,
時間是九點半左右,剛好是補習班學生下課的時候。
等候的家長、下課的學生,一大團的人全擠在補習班門口.....
突然感到一種說不出的熟悉與親切,
想起從前補習的時候,老爹也是這樣在補習班門口等我下課,
因為不想讓我久等,所以他總是很早就來,好讓我一下課就可以上車,
因為怕我肚子餓,偶爾還會買碗米粉湯和油豆腐給我當宵夜,
這些在當時我認為理所當然的小事,現在想起來卻覺得非常感動。

國中畢業後其實就很少再經過學校了,
關於那段時間的點點滴滴,也幾乎是遠到令我不復記憶了,
都快忘了國三那年是如何拚死拚活的搶救前兩年荒廢的課業....
但偶爾還是會突然懷念起從前的時光,
貓王的水管與報紙、偷偷喜歡的理化老師、永遠十八歲的歷史老師、
無疾而終的武俠小說、三人的第四名保衛戰、莫名奇妙的綽號....
縱然當中有些人有些事在那時覺得痛苦的、討厭的,
現在看來卻都是一段段獨一無二的珍貴回憶。

雖然很久沒開同學會,跟大家斷絕音訊也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腦袋裡不時還是會閃過一些人的面孔和名字,會突然想知道他們的現況,
但我天生就不屬於那種會打電話和人家噓寒問暖的熱情份子,
怕沒話聊、怕冷場、怕尷尬,怕東怕西的,所以一切永遠都只是空想....

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常常想得很多但做得卻很少。

哎....我想還是要把這壞毛病改一改比較好,
否則我的朋友恐怕會愈來愈少....而我並不希望這樣。
尤其是大學這四年裡所結識的朋友們,
我希望即使畢業後還能維持現在的情誼,甚至感情更好....

雖然我害羞又不善言語,但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