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有一天,我們都又有錢又有閒,就一起去旅行吧....
我不想總坐在電腦前環遊世界,看別人的旅遊經驗,
我想和妳們一起,背著簡單的包包,開心的踏遍世界的美麗。

從歐洲開始可以嗎?那麼,讓我自私的先開旅遊清單吧....


我想去威尼斯。
我對這個海上城市有著異常的憧憬與嚮往,總覺得他該和藝術與浪漫畫上等號。一定要去看面具嘉年華,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也換上華麗的服裝、戴上美麗的面具參與這場盛宴,當然還要乘著燕尾船漫遊這個美麗的水都,在落日時分穿過拱橋和渠道,想像著不可能的邂逅。

我想去希臘。
這個充滿藍色與白色的國度,是另一個令我朝思暮想的地方,陽光與海岸的組合就是愉快。這裡據說也是貓的國度,想必在每個轉角或牆頭都會遇到千姿百態的貓咪,可愛到殺光我們相機的空間,當然當然,我們還要去尋找明信片上的藍頂教堂,雖然聽說很難找,但我一定要去看一看。

我想去布拉格。
我們可以站在高處俯瞰,底下的白牆紅瓦,像盛開的嬌豔玫瑰,多麼童話的城市。我們還可以一起在城堡區散步,造訪美麗的建築與文化,想像自己是生活在中世紀的少女,當然還要去查理大橋看雕像,最好能在每一尊雕像前都拍一張照片,像個標準的外來觀光客。

我想去普羅旺斯。
那個被陽光與花田擁抱的悠閒城鎮,葡萄園、薰衣草田、向日葵花田,光是想像就令我著迷。路上我們除了旅遊書外還可以帶著《山居歲月》,我們可以一起讀這本書,然後印證書上的描寫是否為真,假如時間剛好遇得上,我們也可以去亞維農參加藝術節,看看街頭的表演藝人,過一個文藝的下午。

我想去西班牙。
我們可以先去馬德里,到太陽門廣場,尋找那個位於正中心的KMO地標,在上面踩一腳,然後俗氣的拍照,之後或許可以考慮去巴塞隆納,看著名的聖家堂、米拉之家、巴由之家,我對這些奇特建築非常感興趣。克羅埃西亞也不錯,我們可以去看看美麗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從網路的照片看來簡直是人間仙境。

我想去瑞士。
我們可以搭乘冰河列車,穿過終年白雪皚皚的山脈,欣賞阿爾卑斯山的瑰麗景色,那一定很令人難忘,我們也可以坐在日內瓦湖畔,悠閒的一邊野餐一邊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坐船遊湖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還想漫步在托斯卡尼的艷陽下,想走一趟奧黛莉赫本的羅馬假期,或者來一趟維也納音樂之旅....

還有好多好多想去的地方....妳們願意陪我一起去嗎?

妳們又想去哪裡呢?願意給我一個同行的機會嗎?


真的突然好想去旅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