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樓蘭新娘◎席慕蓉

我的愛人 曾含淚
將我埋葬
用珠玉 用乳香
將我光滑的身軀包裹
再用顫抖的手 將鳥羽
插在我如緞的髮上
他輕輕闔上我的雙眼
知道 他是我眼中
最後的形象
把鮮花灑滿在我的胸前
同時灑落的
還有他的愛和憂傷

夕陽西下
樓蘭空自繁華
我的愛人孤獨地離去
遺我以亙古的黑暗
和 亙古甜蜜與悲悽

而我絕不能饒恕你們
這樣魯莽地把我驚醒
曝我於不再相識的
荒涼之上
敲碎我 敲碎我
曾那麼溫柔的心

只有斜陽仍是
當日的斜陽 可是
有誰 有誰 有誰
能把我重新埋葬
還我千年舊夢
我應仍是 樓蘭的新娘





假考古發掘之名所為的一切 
究竟是對歷史新扉頁的開展
亦或是對一份真愛的侮慢


脫離了亙古的黑暗與孤寂
卻失去了僅存的一點甜蜜溫柔
愛人含淚精心妝飾的一切一切
如今卻遭一一剝離檢視

魯莽驚醒妳的無禮之人
解開纏繞妳千年的寂寞與甜蜜時
可曾為妳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如獲至寶的將妳帶離長眠之地時
可曾為妳帶上一抔樓蘭的黃沙


瑟瑟狂沙中的廢墟從此不再靜寂
只有斜陽仍是當日的斜陽

樓蘭的新娘啊
妳的千年舊夢是否仍在記憶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