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七夕的下午
我在電視節目上
聽到許悔之念了這首詩

許悔之說
他一個經商的朋友某日突然向他問起"上邪"
友人的妻曾在年輕地時候唸過這首詩給他的友人
而他的友人因為很思念他在國外的妻
所以想起這首詩 要求許悔之唸給他聽

許悔之唸這首詩時的感覺還不錯
讓我想起大一文概課時
麗珍老師也曾用帶有感情的聲音
為我們講解這首詩....


韓劇"老天爺啊給我愛"的結尾裡
王慕划船載子晴時曾出現過這首詩
他們兩人深情看著對方的畫面
現在想起來我都還覺得很幸福
(我想現在我明白了何以劇名如此翻譯)

相較於瓊瑤在"環珠格格"裡安排
紫薇亦藉此詩對爾康表明心聲
同樣的詩歌 同樣有波折的情路
同樣濃烈的愛 同樣有情人終成眷屬

韓劇卻能把中國的古樂府
恰如其分的嵌在現代化的劇裡
我覺得其中的感動又更深了一層


這首詩 很適合送給情人吧~
在七夕情人節的這一天


祝大家 情人節都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