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雨應該不是真的愛張揚,張揚回來找小雨也不是因為愛她,班主跟小雨也談不上什麼愛情。』

但事實是,張揚一直無法停止地愛著小雨,
小雨也一直無法徹底忘記張揚,而班主知道一切卻仍深愛著小雨。

結果,張揚痛苦、小雨痛苦、班主也痛苦。
(如果不愛,是否就沒有痛苦?)

而劇中的故事與劇外的真實如此相似......


看到班主為了成全小雨的愛情,選擇故意失手摔落於雪地中時,我哭了....

不是因為看到班主的鮮血在雪地裡漫延,
我知道那部分是戲、是假的,可聶文對孫納的感情是真的。

聶文在空中對孫納說「孫納,放手吧,讓我成為你的回憶」
因為明白孫納放不開過去,聶文於是先選擇放手,退出這段三角關係....
聶文的聲音與表情,他的大方成全,在那一瞬間深深地撼動了我....

縱然聶文與孫納的感情最初是建立在利益交換的基礎上,
但我認為他們之間是有真愛存在的的。
否則聶文不會選擇放手,孫納不會淚流不止,他們的眼神裡也不會有痛苦。
(如果不愛,何來痛苦?)


故事總是這樣,聶文雖為成全孫納與見東而離開,但見東與孫納仍然沒有在一起。
見東幫孫納尋回十年前的那段愛情後,最終也選擇離開。
(沒有結局的故事,又一章)

當見東噙著淚在電話裡對孫納說「老孫,我走了,不要忘了北京」時,我又哭了....

經過了愛、恨、報復、釋懷之後,
見東終於明白懂得適時放手的愛情才是真愛,
雖然剩下的只有遙遠的記憶,但這份愛卻會是永恆的。


見東與聶文,一開始出於自私或妒忌,都曾狠狠的傷害過孫納,
但最後他們都選擇了成全而離開,留給孫納他們最深情的愛....

我很喜歡這個結局,雖然遺憾但特別動人.....


近來看的幾部電影裡,我覺得《如果‧愛》是最棒的。
除了故事本身動人之外,歌曲也搭配的很好,
符合劇情的歌詞加上超優的歌聲,都讓部電影更吸引人。

 -----------------------------------------------------------------------------------------------------

「每個人的ㄧ生就好像一部電影,而他們就是那部電影的主角,
有時候他們會以為自己也是別人電影裡的主角。
但是他們可能只是一個配角,只有一個鏡頭,
更說不定他們的片斷早被人剪掉了,自己居然還不知道…。」
~ 池珍熙《如果。愛》


過去十年裡,我的人生中有哪些重要的場景?
那些重要的、不重要的大大小小的記憶,
我也希望有個天使或撰文者替我尋回拼湊。

聶魯達說「愛情太短,而遺忘太長。」
愛情亦如是,美好回憶亦如是。
遺忘真的太長太容易.....

無限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