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現在,很想見你》....
雖然故事的結局讓我還沈浸在悲傷的情緒中,但心裡卻有一種滿溢的幸福....

現在愈來愈覺得,愈簡單平凡的東西,往往也最容易打動人心....

《現在,很想見你》之所以動人,其實正是因為它的故事簡單,
但在平凡簡單的敘事手法中卻含藏了無限的深情。
故事裡的主角都是平凡的人,過著平凡的生活,有著平凡的性格,
然而澪、巧、佑司三個人間不因分離而磨滅的親情與愛情,
卻讓《現在,很想見你》在預知的悲傷中呈現出溫馨而感人的氛圍。

我覺得這才是最好看的「純愛」電影....

比起「純愛」的催淚經典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現在,很想見你》雖然少了點「轟轟烈烈」,但卻更令人動容。
再說,雖然《現在,很想見你》和《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一樣,
都安排了女主角離開人世的橋段,也同樣營造令人感動落淚的氣氛,
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花了過多篇幅在呈現「悲情」上頭,
讓我一度有種在看瓊瑤小說的感覺....雖然當中的真愛確實有感動到我,
不過電影似乎走不出那種悲傷的氛圍,有點太過灰暗....

而《現在,很想見你》在呈現出悲傷的同時,卻也傳達了希望與堅定。
巧和佑司相信澪會在雨季重返人間的約定雖然很傻,
但他們卻因這一點小小的希望而快樂努力的生活著;
澪在知道自己即將再次離開巧和佑司時,沒有沉浸在悲傷中,
反而開始訓練佑司一些生活上的技能,敎他煎蛋、曬衣服,
希望佑司能替自己好好照顧巧....
這些情節讓《現在,很想見你》脫離「悲情」的泥淖,
而傳達出一種比較正面且帶有希望的訊息,
我覺得這是《現在,很想見你》和《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一個很大的不同,
也是《現在,很想見你》超越《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之所在。

電影中我最喜歡的部份,是澪對愛情所展現出的執著。
澪在20歲時的車禍昏迷中預先看見29歲的人生,預見自己死亡的命運,
但是幸福是如此的可遇不可求,所以澪毫不遲疑選擇了相同的未來....
澪說:
「因為愛著你,因為我已經知道我和你的未來,與你相遇,與你生活在一起,我想要選擇那個有佑司在一起的人生,我想要讓佑司來到這個世界,無論如何,我想要這樣做。」
「即使只有很短的時間,我還是想選擇能夠與我所愛的你們在一起的未來。
秋穗君?巧?佑司?請等我一下,現在,要去見你。」

這些很簡單的獨白,卻讓我感動了很久很久....

總之,《現在,很想見你》是一部我舉雙手推薦的好片,
只是看片前請先準備好衛生紙,因為我幾乎是從開始哭到最後....

最後,有一點我不是很明白,
既然澪在日記裡寫的是「現在,要去見你」,
那麼片名為什麼還要取作「現在,很想見你」?
我覺得這兩個名稱的意義是不一樣的,前者主動而後者被動,
我想「現在,要去見你」應該比較符合電影的精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