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等公車時,純玉說"都大四了,誰還敢說自己很閒啊?"
那時我還真想舉手說"就是我啊!"
可是我怕被眾人圍毆,所以只好在心裡偷偷舉手....

相較於其他人,我的生活實在是悠閒散漫得很,
除了惱人的畢業論文,我其實沒什麼事好忙的。

緊張、忙碌、與時間賽跑,似乎才是大四應有的樣子,
但這些在我身上卻連影子都看不到,想來還真是罪過啊....

看著你們忙升學、忙修課、忙打工,忙著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有時我不禁要懷疑,我和你們是不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我想我一定是閒散過了頭,以致開學兩週以來,
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些什麼。

每天時間到了就出門上學,坐在教室裡邊抄筆記邊打瞌睡,
放學後匆匆忙忙的趕公車回家。
生活愈來愈規律,卻也愈來愈懶散,愈來愈沒有目標。

從前老是抱怨系上選修課少、課程無聊,如今選擇多時間也多,
我卻因為懶惰和怕交作業的麻煩而寧可窩在家裡睡覺,
寧可面對空蕩蕩的課表,也不願多修一門課。

學習的欲望和升學的念頭,都隨著年級的增加而大幅遞減,
不得不承認,我早已失去當年進中文系的初衷。

我一直相信人是會隨時間和環境而改變的,
只是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心態上會改變這麼多....

唉~ 這是代表我老了還是怎麼樣?


批哩啪啦打了一堆,其實只是無聊的murmur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