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天無可避免的厄運之一
是走到哪裡濕到哪裡的討厭感覺,以及無孔不入的寒意。

所以每到下雨天 出門前內心都陷入天人交戰
到底該穿長褲好呢 還是該穿裙子好呢
穿長褲會溼答答 穿裙子又冷颼颼
我既不想把褲管弄濕 也不想在寒風中發抖
但天下偏就沒有這麼兩全其美的事
如同忠孝不能兩全
在濕與冷之間 我只能擇其一而避之
所謂兩害相權取其輕
因為怕感冒 所以我穿了長褲出門
然後就如預期的弄濕了褲管

陰雨天無可避免的厄運之二
是塞車,以及因為塞車所導致的遲到。
下雨的早上 公車總塞在固定的地方
眼看就要進入市區了 卻偏偏卡在橋下動彈不得
這一卡有時就將近十分鐘
有些高中生等不及 乾脆提前下車用走的
我倒是無所謂 塞車正好讓我多瞇一會兒
自從那次期中考在考試前十分鐘才到校後
我對塞車以及遲到這件事已經看得很開
反正再糟也沒有比考試那天還令人焦慮了
不過我還是討厭遲到 因為我明明很早出門
卻還是無可避免的陷於車陣當中

唉 這就是下雨天
濕濕冷冷 塞車遲到
討人厭的下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