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的天空藍得澄澈,白雲也白得潔淨。

雅雅和我躺臥在微潤的草地上。

「呀,鳳凰花已經染紅了天空了!」雅雅喃喃自語著。

『妳在說什麼?』

「馨,我說,鳳凰花開了,像一團火,燒紅了天空。」

『哪裡?』

「那邊啦,笨蛋!」雅雅抬起腿指向籃球場的方向。

『徐雅雅!妳才是笨蛋吧,穿著裙子還做這種動作,都讓別人看光光了,妳還算是個女孩子嗎?』

「隨便啦,又沒什麼好看的。」

『妳喔,這麼笨,以後要怎麼辦?』

「涼拌應該不錯!」

我伸手在她頭上拍了一下,清脆有聲,雅雅的腦袋果然是空的。

『果然,是個笨蛋。真悲哀!』我很認真的看著她。

「唉,殊不知和笨蛋做朋友的人才是笨蛋中的笨蛋。」雅雅用指頭把玩著頭髮,投給我一個憐憫的關愛眼神。

『妳,好樣的,徐雅雅,妳給我記住!』

「我一直都有記住,小馨,我們從一年級到現在的點點滴滴,我都記在這裡。」

雅雅忽然坐起身,指著自己的心,用一種很輕柔卻又堅定的語氣。

「我會永遠永遠記住的,因為,回憶是唯一的擁有。」

『雅雅小姐,妳今天好奇怪,妳在感傷什麼啊?』

我坐起身,與她背靠著背。

『先是鳳凰花已經染紅天空,後來又是回憶是唯一的擁有。有這麼感傷的嗎?我們又不是要分開了,傻傻的哩。』

「快了,過了這個夏天,就快了。」

『想太多,我不是一直陪在妳身邊嗎,看,小學、國中、高中、大學,我們在一起多少年了啊,超級有緣份的哩。』我扳起手指頭細數我們的過往。

「現在是第十五年了。就是這樣深厚的情誼,我才捨不得呀!」

『我們的人生還有很多個十五年啊,笨蛋!』口中說著戲謔的話,心裡卻湧上莫名的酸楚,雅雅的話確實刺中了我心底的痛。

「大學畢業之後,妳要到加拿大去唸書,而且……妳的家人也要搬過去,不是嗎?」

『雅雅,妳怎麼都知道了,我……』

「也許,妳會在那裡完成學業、在那裡工作、在那裡結婚,也許妳不會再回臺灣了。」

『雅雅,對不起,我……』

「傻瓜,有什麼好對不起的,這又不是妳自己可以決定的。」

『雅雅,妳真的好貼心喔,不管明年之後會變得怎麼樣,我一定一定不會忘了妳的。』

「還有我們之間點點滴滴的回憶。」

『嗯,也包括妳那次糊里糊塗的走進男生廁所的事嗎?』

「當然……不包括。」

『唉,怎麼辦,我只記得這件事呢!』

「謝小馨,我想我真的是誤交損友了。」

『後悔莫及喔,沒辦法了,認命吧。』

風微微地從耳畔吹過,伴隨著上課的鐘聲。

「小馨,快,上課了,這堂課不能遲到的啦。」

『徐雅雅也有擔心遲到的時候嗎?』

雅雅拉著我的手往教室方向奔馳的時候,我忍不住回頭望了一眼那燒紅天空的鳳凰樹。

那時,微風拂過鳳凰樹梢,空中倏地下起一場橙紅花雨,鋪了一地眩人奪目的火紅。

那是心痛的顏色吧。

『明年鳳凰花再開的時候,也許我們都改變了吧。』

但,我們之間的情誼是不會變的,關於這一點我堅信不移。

「妳說什麼?」

『我說,跑快一點,鐘已經打完了!』


2005-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