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吻 敲開我塵封的記憶
他的溫柔 令我難捨生命中的美好
如果月亮願意
請照亮失憶森林
讓她記得
我愛妳

在這裡,字彙與時間被遺忘了,月光和第一個吻卻被永遠記住…



↑很美的電影文案。


星期五在小劇院看了《記得我愛你》
在一個慢慢失去記憶的女人
和一個慢慢找回記憶的男人之間
一段關於記憶與愛情的故事


每一個當下的甜蜜傷悲
若沒有記憶的支撐
終究只能成為轉眼的一瞬
成為在時光裡淡淡逝去的光陰

記不得在哪裡看過這麼一句話
"該忘的,也就忘了吧"
我一直覺得這是很無奈的一句話
很多時候 遺忘和記得
並不是我們自己所能選擇的
特別是關於那些不堪回首的記憶

好比劇中的菲利普
極力想要忘記妻兒在車禍中死亡的事實
卻總在午夜夢迴時掉入惡夢的泥淖

有人想要遺忘 記憶卻愈加清晰
有人不願遺忘 卻不得不忘

柯萊兒不斷的努力和時間拔河
不願意忘記愛情的美好
不願意忘記生活的點滴
但現實總是無情
記憶及語言仍一點一滴離她遠去

面對必須逝去的東西
她是那麼那麼的無能為力
除了傷心與焦心 似乎別無他法
但有朝一日 當她的記憶全數遺忘時
應該也就不復傷心與焦心了吧


吞噬珍貴記憶的阿茲海默症
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病
希望將來我所愛的人以及我自己
都不會為比病所苦

最後
但願我能記住所有
「記憶中美好的事物」
"Se souvenir des belles cho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