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一直很關心我的未來,如同關心妳自己的女兒一樣,
所以你叫我要去補這個、考那個。

你的好意與關心我都明白,也很感謝。
可是,我還還是必須要坦白地說,
你出於好意的建議與要求,給我帶來的卻是心理上的壓力。

我拒絕你的好意也不是,違背我的興趣與本心也不是。
我知道你希望我好,希望我將來有好的工作,有好的收入,有好的人生。

我這麼說,也許你會以為我是在逃避或找藉口,
可是我和J其實是不同的兩種人,
我們讀的東西不一樣,將來的方向勢必也不同。
當然,大學讀的科系和將來就業的方向沒有必然的關聯,
但你希望學文學的我和學商的J一樣去進修企管貿易,
難道不是為難我嗎?

我隱約的感覺到,你似乎從開始就不贊成我讀中文,
你的想法我大概懂,但我一開始就明白,
我選擇中文並不是指望將來要靠中文混飯吃的。
雖然我的確因為所學無法和就業直接接軌而感到徬徨,
但我從來沒有後悔過選擇這條路。

再說回你昨天的電話上頭吧,
你可能不了解,我不是很活躍那一型的人,
也不是一個很有衝勁和遠大理想的人。
我不是J也不像J,當然更不像M那樣聰明勇敢有能力。
雖然J和M足以作為我努力的目標,
但我需要的不是那樣的人生,那也不是我的個性與追求。

唉....
下次你打電話來,我都不知道怎麼跟你說....
真的好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