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可以到此為止嗎,不要再拚了老命的追這條新聞了。沸沸揚揚了一個月,儼然已成了中港台三地最熱門的話題,每天打開電視都得觀賞所謂的「最新發展」,我看到都反胃了。

沒錯,我是指陳冠希不雅照的新聞。

陳冠希昨天在「眾望所歸」下返港開記者會,香港警方出動八十人大陣仗護駕,比之皇帝出巡似乎毫不遜色。記者會上,他的念了事先準備好的稿子,當中有無數次的"apologize"這個字。他道歉,不斷的道歉,配上此起彼落的鎂光燈,讓我覺得非常刺眼與諷刺。

該道歉的,不是只有陳冠希,那個最初把照片PO上網的有心人士,還有那些加以流傳的人,才是最該道歉的人。當然,媒體也要負一部分的責任,因為他們的大肆報導助長了人性的好奇,也有推波助瀾的效果,使這件事風波不斷。

我從來不是陳冠希的FANS,沒有要幫陳冠希說話的意思,因為他的確要負一部分的責任。他個人電腦送修時的不夠謹慎,而惹出這麼大的風波,我覺得實在是愚蠢至極。但這件事的責任若要陳冠希一人來扛,我覺得並不公平。

或許為公眾人物,應當謹言慎行,但說實話,他和那牽扯其中的女星一樣,也算整件事的受害者。那些男歡女愛的自拍,若沒有散佈於眾的不法意圖,其實並沒有犯法或侵害他人,對吧。認真的來說,那頂多也是在道德與心態層面上有瑕疵,但何以該受到大家的譴責?

我也不覺得他非得要對社會大眾解釋,或對中港台媒體有所交代,畢竟這不是件危害公共安全、影響國家大政的事。假如不是對國家前途有影響的政治人物,這些私德私行的問題,可不可以就別再炒作了。這樣非但沒有幫那些受害者療傷止血,反而是把傷口愈扯愈大。

剛在網路新聞上看到某報洋洋灑灑列出十大疑團,諸如「究竟還有多少照片」、「有幾位女子涉入」、「有沒有交歡片段」等等,媒體若還持續對這些問題窮追猛打,對這起事件牽涉其中的所有當事人而言,真的不太厚道。

所以,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吧。不管昨天陳冠希的道歉是不是真心的,不管他是否真要退出香港演藝圈,這件事喧鬧到現在也夠了,STOP HERE,OK?


有時候我覺得,媒體和網路真的很可怕。

這個時代有太多,甚至過多的媒體,構築出一個沒有個人隱私的世界,廉價八卦滿天飛。有網友形容媒體是「擁有超越宇宙萬物的強大影響力」,這真是一點也沒錯。

這個世界還有過於發達的網路,「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但人性究竟是本善還是本惡呢?這兩者的結果恐怕是大不同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